iarna_găluşte.

随便搞搞,别挖坟了求你们

【鹿犬鹿无差】泡泡

“劫盗者号万岁!”
兴奋的船长尖头叉子面对黑湖张开双臂,大风吹得他头发更加凌乱。他大声叫道,“这太酷了!”虫尾巴也一直跑来跑去东张西望,激动极了。月亮脸翻着船舱试图找到些有用的东西,他已经找到两个海盗的眼罩、三个空啤酒瓶甚至一只袜子,以及就在刚才他又发现一张有点破旧的地图。

而我们的大脚板,尖头叉子最好的朋友,三下两下爬到了桅杆最高处俯视着景色。那么高的地方,光是看着也触目惊心,他却像没事人似的,两条腿荡来荡去。但突然,他的肩膀被谁给重重地拍了一下,害他身体晃了晃差点掉下去。
大脚板想也没想:“喂!尖头叉子!”
被猜了个准的尖头叉子做了个鬼脸,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拉着大脚板就跳下了桅杆。

大脚板觉得他会被尖头叉子弄死在船上。
他们往下掉啊,掉啊,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他都数清船上有几个箱子了,才跌落到甲板上。
怎么不疼?
大脚板爬起来,诧异地看看自己又看看尖头叉子,心说他又做了什么手脚,不知道是骂他呢还是请教他来的好。

“别想了,先去开船!”尖头叉子招呼道。
这么重要又刺激的事情怎么能少了大脚板?他当机立断不再想那些问题,先跟着尖头叉子跑去船舵那儿再说。
大脚板摸着船舵爱不释手,在此之前他没接触过这些东西,感觉十分新奇,尖头叉子便在这空档里试图蹬着两个箱子把船帆放下来。月亮脸噔噔噔跑过来,手一伸把地图摊在他们前面:“这上面没字。”
不知道为什么,有股强烈的直觉告诉大脚板这上面绝对有蹊跷。他叫起来:“不可能!” 虫尾巴也被吸引了过来,围在旁边看着空白一片的地图。
“但它现在就是没有。”月亮脸无奈地说,“那我们去哪儿?”
“就往前开吧,反正无所谓的。”短暂的沉默之后,尖头叉子最先扔下回答离开。他又爬上箱子,摩拳擦掌鼓捣了半天终于把船帆放了下来,虫尾巴给他鼓了鼓掌,而这期间大脚板依然在不懈地和月亮脸寻找任何一点蛛丝马迹。

“伙计们,接下来就可以——”尖头叉子向那两个凑在一起研究地图的家伙挥舞双手扯着嗓子喊,结果话还没说完就感觉船一阵剧烈地晃动,还好他拉住了绳子,不然下场就跟另外三个东倒西歪的一样了。
“刚刚什么情况?”虫尾巴嘟囔了一句,疑惑地抬头,却发现尖头叉子脸色发白,死死地盯着三人身后。他吞了口口水,慢慢地回头,随即呆在了原地,剩下两个从地上爬起来之后也吓得不轻:

那是一只巨形乌贼!

大脚板看见尖头叉子最先作出反应,他掏出一根灰色类似木棍的东西,对着那玩意儿喊了什么他没听过的东西,结果那乌贼就还真的缩回了水底。
“干得漂亮,詹姆!”这句话脱口而出,可大脚板却从不知道詹姆是谁。他愣在了原地,接着记忆像潮水一般向他涌来——他想起尖头叉子就是詹姆•波特,他想起月亮脸、虫尾巴是莱姆斯和小矮星,他想起自己叫西里斯•布莱克,他们都是巫师,那根木棍就是魔杖……
那么那张地图也是活点地图了!
他把攥在手里的地图摊开,手习惯性地伸向腰间,他的魔杖就像凭空出现的一样。西里斯用它敲了敲地图:“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慢慢地,地图上开始显现出一些东西,他正想把它给大家看看,却发现莱姆斯和小矮星都不见了,只剩下站的离他远远的詹姆。
“詹姆?”他试探性地叫道,但詹姆只是摇了摇头。还没等他想出来这是什么意思时,活点地图已经显形完毕了,上边却显示只有他一个人站在这艘船上。

天上忽然乌云密布,一道闪电劈过,下起了暴雨。
“这是怎么回事?”他不禁向后退了两步,背靠在船上才感到有了些安全感,豆大的雨点打下来,模糊了他的视线,“詹姆?!”
詹姆的人影越来越朦胧,当西里斯感到不对劲时他却已经动不了了。一种以不容抗拒的姿态缓缓升起的寒意震慑住了西里斯,阴冷包围了他,让他无处可逃,他甚至用余光看到了几个穿着斗篷的高大黑影飘向他。

正当他感到深深的绝望时,一只银白色的牡鹿轻盈地跳过来,驱散走了那些黑影。西里斯惊喜地发现自己能动了,他抬眼看向对面,却发现詹姆的身体已经变得透明了。

他知道他在微笑。



“詹姆!不——”
凌晨静悄悄的公园里,蓦地响起一个沙哑的男声。
西里斯松开不知何时攥紧的拳头,翻身坐在长椅上,看着路灯洒下的橘黄色的光,眼睛里是茫然。


没人知道,那天有条瘦骨嶙峋的黑狗在詹姆•波特的坟墓前驻留了很久很久。

End.

xjb乱写了一个画风突变的故事

其实梦里是想写成类似有点夸张的童话风的 好失败啊

评论(1)
热度(14)

© iarna_găluş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