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rna_găluşte.

随便搞搞,别挖坟了求你们

【德哈】打架

  “麦格教授,马尔福和波特又在温室前边打起来了!”

  这是本周第五次打架了,青春期的男孩们总是这么精力旺盛。
  麦格已经习惯了,她不慌不忙地走出办公室,经过黑湖来到温室,远远的就不出意外地看到一个金发少年和黑发少年在雪地中扭打在一起——也依旧没有用魔杖。
  她快步走过去,唇抿得紧紧的,双臂环抱在胸前严厉地呵斥:“波特!马尔福!”

  于是两人在看清来人后不得不停下。
  马尔福理了理他的头发,拍了拍袍子,盯着他右前方的白雪不说话,仿佛那里有什么有趣的东西。
  波特则怯怯地看向似乎生气了的麦格,开口辩解起来:
  “马尔福他在草药课——”
  
  “我不管你们因为什么而打架,也不管你们打成什么样,我都不希望这种事情 再 次 发 生。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各扣二十分。”她微微颔首,“当然,我认为扣分应该阻止不了你们蓬勃的活力——鉴于前四次我都扣了。”
  “这次你们来选择:停课七天关禁闭并且我会写信告诉你爸爸,马尔福先生。”麦格看着马尔福点了点头,接着她思索着有什么事会让他们再不打架。

  “又或是…你们可以手拉手就坐在这里一小时。”
  她挥动魔杖召唤来两把椅子放在雪地中,然后等待着他们的选择。

  他们沉默了三秒,接着波特先说了话。
  “我要选前——”他被捅了一下。
  “不波特!我们可以手拉手坐着!”马尔福觉得他无法想像他爸爸收到信后的反应。
  “你疯了吗马尔福?!在这?雪地里?手拉手?坐着一小时?!”
  “OK SHUT UP 波特!麦格我们选后面那个。”
  坚定的马尔福用手套捂住波特的嘴如是说着。(“简直无法相信我让我的手套放低了它尊贵的身份”)
  
  “好的——如果这是你们所愿意的。”
  麦格留下一个倒计时转身走开了,只留下还没开始倒数的萤火数字、波特马尔福和其他的围观群众。

  马尔福终于从可能是此生以来最危急的情况中逃脱后的庆幸中清醒,这才感觉到问题的严重性。
  波特看着马尔福觉得他的脸更白了些。
  “哦这就是你所愿面对的场景吗?”
  他嗤之以鼻。
  马尔福无言以对。
  “所以快行动啊!”
  围观群众表示十分期待。

  他们在火热的视线中坐上椅子,接着缓缓地向彼此伸出了手。
  马尔福瞄向波特,发现他在紧张地瞪着他的脚。他轻笑了下,引来身旁人疑惑的目光,但他偏了偏头示意没什么,继续。
  然后他一下握住了波特的手。

  倒计时开始了。

59min
  马尔福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开始偷偷观察起波特,可能是因为太无聊了吧,他猜测。
  嗯,波特头发比平常更乱,还有雪花附在上面。低着头所以看不到眼睛,眼睫毛倒是蛮长…他的鼻子和脸颊被冻得有些发红,外面这么冷也不知道多穿点吗?看看救世主哈利波特,竟然穿了一件透风的毛衣,连手都是冷的!
  噢,手……
  马尔福想到他们紧握住的手,心跳好像快了一些。他想起来刚入学那会儿,他向波特伸出的——

  “梅林啊哈利你……”
  马尔福的思绪被打断了,他皱着眉抬头看向来人,发现是韦斯莱家那个最小的女儿,她手捂着嘴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马尔福便没由来的一阵烦躁。

  “如你所见。”
  马尔福举起了他们的手,懒洋洋地说。波特直接用另一只手捂住了脸。
  那个韦斯莱看起来简直要哭了,看来她是太震惊了没有观察周围,嗯?
  好吧他承认,是有点冲动,不过没关系,总有人会来收场。

  “这是个误会!金妮过来!”
  隐在人群中的格兰杰向她招手。瞧,收场的来了。马尔福勾着嘴角想道。

  格兰杰把韦斯莱拉走后,波特第一次抬起头开口说话了:“呃马尔福,我想…我们可能需要立一个标志之类的?说明我们在接受惩罚?”
  “怎么了?救世主波特怕她的小女朋友误解吗?”
  “…不用了。”

  于是波特继续捂着脸,马尔福继续发呆。

30min
  “嗨哈利!我刚下课!可以给你照一张吗!”
  “噢科林…”波特欲哭无泪。
  “你可以。”马尔福抢答道,把头靠近波特些扯了一个微笑出来。

20min
  “下午好,潘西。”
  “噢你也是,德拉科。”
  斯莱特林的女孩都是聪明的,潘西几乎是马上看出来此刻气氛的微妙与一些其他的秘密的东西。
  她眨了眨眼:“加油,my dear!”

10min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校长也在这种鬼天气散步?!
  波特在心中咆哮着。
  邓布利多笑了:“米勒娃总是很有创意。”
  我已经看出这一点了。
  波特在心中哭。
  马尔福也跟着笑。

1min
  快要结束了。
  还是挺值的,不是吗? 
  他们都这么想着。

倒计时停留在零。
  一起松开了手,谁都有那么一点模模糊糊的不舍。

一天后。
  他们又打了起来,可据说是波特先挑起事端。这次的惩罚不同了,只有禁闭。

  于是他们再也没有把事情闹的那么大过。
  只是一个赫奇帕奇一年级的小姑娘说,她看见马尔福在二楼走廊尽头的角落里欺负波特。

评论(8)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arna_găluşte. | Powered by LOFTER